close

材料:
馬蹄      8-9 (削皮切片)
馬蹄粉     1(250g)
冰片糖     4

桂花醬               1 小匙

蘋果                  半粒 (削皮切片)

鳳梨                  少許 (切片)
水       3 (750g)

烘焙紙               一張 (裁剪成使用器皿的型狀)
馬蹄糕的材料 


做法:
1. 煮沸2碗水(500g)加入4片冰片糖至溶化再加入1小匙的桂花醬等待備用。
2. 1碗水(250g)拌勻馬蹄粉變成馬蹄粉漿後用小火加熱。
3. 馬上將糖水慢慢加入馬蹄粉漿後繼續小火加熱,不停的攪拌。

4. 再加入馬蹄片/蘋果片/鳳梨片拌勻到 『步驟3』不停的攪拌,直至濃稠。 §從開火開始要不停的攪拌…….手會有些小抽筋可是值得的 §

半成品雜果馬蹄糕 


5. 將完成的『步驟4』,倒入模內(器皿模型入放入裁剪好的烘焙紙以防沾粘),放入蒸籠入用大火蒸約35分鐘,取出放涼凝固即成。 §§ 不要放入冰箱,口感會很差 §§

 

成品雜果馬蹄糕 

 

6. 放涼凝固的馬蹄糕即可切片享用。 §§ 若要再次加工,此時可切條或片用平底鍋煎或沾麵粉漿油炸 §§

 

雜果馬蹄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