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特別調了閙鐘為的就是不能遲到今天早上程坐高鐵去高雄探望雙親的行程。昨天排了半個鐘頭的隊買了今日的高鐵臺北到左營的預售票,真貴...雖然女兒不需買票但光我們的來回票就花了將近六千圓臺幣,真懷疑多少人能承擔這高額的票價呢?

圖一:高鐵臺北-左營的來回票真實呈現
圖二:讓你們感受一下這高鐵的速度感....一陣風.......
圖三;我們的本次列車....即將上坐
圖四;父女忍不住要和這高鐵嬌客合影
這可是對號入座的列車....沒有站票的....剛坐上八點五十分從臺北出發的列車就感覺這速度感已在腳下漸漸啟動了....這班列車停靠板橋、台中和左營終點站,此班列車將於一個半鐘頭後抵達終點站左營站。一路上好奇這時速最快可達多少.....結果發現高鐵最快時速是295公里時速,好像比我所預期的慢了許多吔!
但是....比起臺鐵...那是快了很多啦.....時間很快的咻咻的飛逝在十點三十分左右到達高鐵左營站。

這充滿了時尚與空間感的高鐵左營站.....呈現在我們的眼前.....誰說高雄不是國際都市呢!
出了高鐵左營站....我們必須要搭臺鐵的區間車從新左營站到高雄

圖一;臺鐵新左營-高雄區間車車票
圖二:我們將搭乘十一點零七分從新左營-高雄的區間車
圖三:為留住回憶....就在臺鐵新左營站的第二月臺留影
圖四:臺鐵區間車已進站了
大約十分鐘左右我們到達了臺鐵高雄站,這高雄站依舊有我小時侯的記憶....它並沒有改變太多....只是多了這些綠化的植物.....感覺不錯

出了高雄站...我們搭乘小強步入探親之路。
經過了回憶過往和探討未來的閒聊....我們彼此(父母與我)更加的了解互相的生活與理念.....看著父母含飴弄孫的畫面.....心裡盡是感動....什麼是幸福.....我想這就是吧!你說是嗎?

我們就坐在那客廳聊天聊了八個鐘頭....我那兒也不願意去...只怕浪費了任何的一分一秒....超珍惜的說!.....該道別終需別....我們就踏上了回程的步伐....回臺北了

因為早上沒有在外面拍到高鐵的外觀....回程就把這記憶給補上....突然發現這(臨時接送區)叫《Kiss and Ride》....我又學了一句英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了,順便一提...高鐵的制服是這女孩穿的....其實蠻帥氣的吔.....
這是今日的高鐵一日遊......希望給還沒有機會搭乘高鐵的你一些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