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空在家做黑糖糕?
因為我的職業倦怠又來了
很想偷懶一天
不去想也不去煩那些
瑣事.....

就在剛剛丟了一個做失敗的黑糖糕
是用中筋麵粉及在來米粉去做的
可是吃起來
超有生粉的味道
好噁心呀!
為什麼會有生粉味
我蒸了將近30分鐘了
不管了
反正都丟了

之後
又再接再厲
換了另一個配方
吃起來就有點點像了
(記得在曉慧家吃的澎湖黑糖糕好像比較黑而且也非常的QQQQ)
所以至今仍然念念不忘

Host unlimited photos at slide.com for FREE!

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太白粉 45g
糯米粉 30g
發粉 8g
黑糖 200g
水 200g
白芝麻 少許

做法:
1. 將黑糖放入溫水中讓黑糖完全溶解於水中成為黑糖水
2. 將低筋麵粉+太白粉+糯米粉+發粉過篩
3. 將黑糖水加入粉料內攪勻(黑糖水要處於室溫狀態)
4. 用大火蒸約35-40分鐘
5. 起鍋後再灑上白芝麻

Host unlimited photos at slide.com for FREE!

這個配方是還不錯吃
只是
沒有真的澎湖黑糖糕好吃
如果
我可以做到像澎湖做的一樣好吃
我就去開店了呀!
那我也不會在這裡寫日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