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同事因為愛吃阿姐做的鮪魚
於是在我出國的這段時間
他去Costco買了一個Package的鮪魚罐頭
總共有12罐
可是他沒有抓到做鮪魚的訣竅
最後把其中的6罐都交給我
讓我再做鮪魚料理給他吃
我呢!先做2罐的鮪魚沙拉
可是會吃膩
所以我就想盡辦法
看看可以變出什麼東西是鮪魚的料理
翻了剛買回來的食譜
那今天就做【鮪魚起司可樂餅

材料:
鮪魚罐頭  1罐
馬鈴薯  1個(中型的) 約280克左右
Chedder Cheese  7小塊

調味料:
鹽  少許
糖  少許
美乃滋  少許

裹料:
低筋麵粉  適量
全蛋  1個
餅乾屑或麵包屑  適量 (取不吃的蘇打餅干用桿麵棍壓碎)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片蒸熟壓成泥(水份不可過多,所以要用蒸的)再加入鹽、糖混合....備用
2. 鮪魚罐頭瀝乾水份倒出弄成鬆散的鮪魚鬆狀
3. 鮪魚鬆加入馬鈴薯泥混合均勻再入美乃滋調整濕度(混合後的柔軟度是可用手拿起做成丸狀的....有點粉粉的)
4. 把做法3的鮪魚馬鈴薯泥搓成丸狀加入起司塊包裹好再壓扁再裹外面的裹料
5. 壓扁的鮪魚馬鈴薯泥沾外面的裹料很重要 第一是先裹足低筋麵粉 第二是裹足打散的全蛋 第三是裹足餅干屑
6. 熱油鍋到大約攝氏170-180度,用中小火炸已裹料的鮪魚馬鈴薯泥約3-4分鐘即可起鍋
如果要吃不一樣的口味...可沾蕃茄醬或塔塔醬.....都有不一樣的風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