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試了新的麵包
燙種麵糰都是和之前的份量及做法都一樣
只是
我多做了菠蘿皮
菠蘿皮的材料:
a.細砂糖 45g
b.植物奶油 50g
c.蛋黃 1個
d.低筋麵粉 100g(其實80g就可以了,我放太多的低粉)

步驟:
1.a+b混合攪拌到完全融入(顏色變淡黃色)
2.把c加入步驟1,繼續攪拌到顏色轉為淡黃色後蓋上保鮮膜。備用
3.等到要使用菠蘿皮時再把 d 攪入步驟2
記得要用橡皮刀把低筋麵粉按壓入奶油糊中
因為手的溫度會改變奶油糊的穩定性
所以只有要把菠蘿皮貼上麵糰時才可用手接觸奶油糊
以上的份量可做6-8個菠蘿皮

§§植物奶油的油脂不如動物性奶油的油脂豐富
所以,如果用植物奶油做菠蘿皮就用低筋麵粉來調配
因為低筋麵粉吸油性較低所以配合植物奶油剛好

把菠蘿皮用手壓平
按壓推在麵糰上
讓菠蘿皮覆蓋麵糰2/3的面積
整好形的菠蘿麵糰做第二次發酵到2倍大
(菠蘿皮會自動龜裂...只是那形狀可能不是你要的而已)
***也可在菠蘿皮上用刀背輕壓做出菠蘿的造型(鳳梨的造型)***
烘烤之前用蛋黃塗抹菠蘿皮表面使菠蘿皮在烘烤時容易上色

烘烤15分鐘華氏400度(攝氏200度)


可是我的菠蘿麵包有點小失敗
因為我多烤了兩分鐘
而且
我的菠蘿皮中的低筋麵粉放太多了
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