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臺灣生長二十個年頭
只聽過二水這地方
可是完全不知道二水在那裡
實在是很對不起我的地理老師
可是今天我們就要去勘查二水
先坐捷運去臺北車站
轉搭高鐵中午12:06的到臺中約下午1:06
從新烏日坐下午2:05 區間車到二水約下午3:15
這臺區間車是所有區間車中最最最慢的一臺
坐到快要抓狂了
我們一站一站的數
大約數了十幾站了
才發現這臺是每站停的區間車.......真是快瘋了
可能是心裡著急想趕緊看到四哥和Amingo的關係吧!
想想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樣子
哈~哈~哈~哈
看見田中站的站牌寫著下一站是二水.....哇.......終於到了
就在田中站我聞到陣陣稻草燻燒的味道飄了進來
對~就是這種故鄉的味道
也是我懷念的
看看鐵道旁的公寓
心想在此置產好頤養天年~~~~多美好呀!
在下了二水車站
我們直奔【二水小店】
遠遠就看到四哥的招牌手繪
加快腳步往三合院內衝
唉!奇怪沒開店.....還是走錯了?
這看看....那瞧瞧
應該就是這裡了
於是打電話給四哥.....他居然叫我女土匪.....哈~哈~哈.....(可能口氣有點像要搶劫的)
問清楚後才知道他去田中批貨了
那趁這時間我們一家三口就在車站前閒逛
看看以前糖廠退下來的火車頭和二水車站前熱鬧的街道
都讓我們有如置身於桃花源的感覺
四哥打電話給我了
二水小店這時是為我們而開的
就像熟識的朋友一樣
彼此寒暄
隨即四哥下廚為我們接風洗塵
來了賞心悅目的高級蛋餅料理


這醬汁可是四哥獨特調配的
這蛋餅真是吃在嘴裡....暖在心裡(雖然當天的天氣灰熊熱)
隨即上了一口水果沙拉....可愛極了


真的是好精緻喔!
謝謝四哥

填飽肚子後
四哥泡起了功夫茶(是簡約版的功夫茶)
公主隨即就和小胖哥熟識了
兩人玩得開心起勁
兩人騎上四哥古老的摩托車
雲遊四海去了


我拿起手上的傻瓜
往四哥的方向按下快門
四哥警告我要索取肖像權的費用........相信才有鬼呢!


對了
四哥好像偏愛45度角的姿勢哦!(四哥....你怎樣都很有味道啦!)
接近傍晚時分
Amingo也下班趕來了
真是不好意思
上了一天班....已經很累了
還要應付我們這不速之客......真是難為你了
正在吃Amingo帶來的粉粿時
二水的蚊子也來吃晚餐了
相公打下一隻蚊子
為牠拍了特寫照......二水的蚊子好像特別大隻哦!


不只咬了我也把我們家公主的手和腳全巡禮過了
看她一路抓一路玩......真是痛苦呀!
Amingo拿了防蚊蟲的藥給我們擦了
可是......奇怪....好像不太管用吔....
因為二水的蚊子還是繼續在進食中
這是我們在二水比較害怕的情況

看看四哥可愛的樣子
又是45度角的姿勢哦!


看看公主嬌滴滴的樣子
有沒有很可愛?
而且
我們公主居然在小胖哥家白白吃了人家的一頓飯菜
如果小胖哥的父母看到的話
我要謝謝你們熱情的款待小女


由此可見
二水的人和都市的人的差距了
在四哥家待了四、五個鐘頭
人來人往就像是家人回家互相問安和問好
而都市人
就算是緊鄰而居卻不識彼此......真是悲哀呀!

最後Amingo為我們拍了合影
還特別電郵過來給我們
真是感謝Amingo

在Amingo的引荐
我買了一桶的龍眼蜂蜜回美國
這蜂蜜真的是很香很香........我猶如獲珍寶
也要感謝Amingo & 四哥的朋友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
就騎車飛奔而來
好感動哦.....是真的
四哥屢勸我們留下過夜
但無奈於明日還有行程要跑
只好婉謝了四哥的好意
但是
我們已經約好明年再相聚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二水小店
在二水車站也和車站內的剪票員聊了大半個鐘頭
感覺真好!
我們一定會再回來二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