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後....妳(你)想做什麼?
這句話好像每個人都會有經驗
不管在學校或家裡
父母或老師都會期望
從妳(你)口中說出一個驚人的夢想
來證明這是他們教育成功的指標
順便滿足他們未能實現夢想的延續

我也問了女兒同樣的問題
『寶貝!長大後...妳想做什麼?』
她想了想
很慎重的對我說:
『媽咪!我要去開垃圾車。』
頓時....無聲(我啦)

這樣的回答....的確衝擊到我的思緒
但是
想了想....這有何不可呢?
只要她平安、快樂
做正當的工作....我就滿足了
與其...她給我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例如:總統、公主及億萬富翁)
開垃圾車應該是比較接近現實生活的吧!

雖然這時的夢想不一定會持續永遠~
但是
平凡踏實就是我平日給予她的基本教育
我很欣慰
也很感動
只要她平實的做人
她將是我永遠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