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看阿嬤時
走在路上往回飯店的路上走
無意間
看到了一個瘦弱老伯伯的背影
就從我的身邊擦身而過
再回神
是我的大叔叔
加快腳步大聲的叫住他
他一時間以為是我認錯人了
沒有人知道我的來去 --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看他因為對抗慢性病
一星期三次的血液透析
把他折磨的骨瘦如柴
看了真是很不忍
和他閒聊幾句家常
下起了綿綿細雨......颱風韋帕就要來了
我們互道珍重再見

這時讓我憶起小時候父母不在身邊的我
自小有自閉傾向的我
沒有太多的童年回憶
唯一
就是
當時我大概小學一二年級
大叔叔在輪到早班下班時
他一定會帶著我坐某號的公車去圓山動物園
他牽著我帶我上天橋下天橋上公車下公車
一一解釋著每動物的名稱
每星期都至少會去一次
這樣的圓山動物園之旅在他結婚後好像就結束了

其實這是我很值得記憶的童年
可是他的痛苦也從此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