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新聞知道臺灣將在24小時內
籠罩在聖帕颱風的範圍內
心裡有些忐忑不安
於是就在美國凌晨時分打了個電話回臺灣
要提醒奶奶關好門窗而且不要出門
可是心中有些心慌
慌什麼?....慌的是如果姑姑接到了該和她說什麼
不知道她是否了解了我的心意....
不知她是否可以體諒現在的情況
硬著頭皮還是撥了電話
來接聽的是我日夜思念的奶奶
聽到她的聲音無比的欣慰
知道她的聲音宏亮是因為身體情況還不錯
在寂靜的夜晚
只有我用大喊的音量和她對話
她老是提醒著我....
有空帶妹妹回去給她看....
頓時...心情跌到谷底
知道她的枯寂而無法隨行在側
這算不算是不孝呢!
她希望我能再潻個孩子...
我馬上回絕了....
因為
第一是我無法全力照顧
第二是我不想生到一個不孝子
雖說孝不孝全憑個人的意識來判斷
但是...我想努力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說..妳又沒有不孝...怎麼會生出不孝子呢?
我反問她...那奶奶..妳有不孝嗎?
她知道我所為何云
她只淡淡的說....唉!我這樣也還好啦!
三不五時有熱飯熱菜的照顧...可以了啦!
我不認同
因為她高齡九十的一個老人自己獨居
白天也只有退休後的姑姑去和她鬥嘴
以前叔叔還會在奶奶那兒過夜
可是她為體諒兒子、女兒的白天工作
而一一回絕了
其實,我最擔心的還是半夜的她
可是我無力要求任何人去看顧她
心裡真的好難過....
很希望我能陪在她的身邊
聽她細說年輕時的夢想及養育我時的辛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