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封家書是在西元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二用電郵寄給姑丈,
請姑丈轉交及轉達給姑姑的一封家書,也請姑丈回覆姑姑的回應給我,
可是都快兩個月了,我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所以,我想要把我的想法透明化,希望有一天姑姑會知道。


姑丈您好:

媽咪昨日有打個電話來美國給我,那個語氣很奇怪,
她說我此次回臺的行事做風和說話態度和以前有天壤之別。
我此時已知她想和我談有關我高雄雙親之事。
沒錯!在美就已決定此次回臺要回南部去探望雙親,
距上次回去探望他們已有三年之久了,
做兒女的我對於他們總是心中充滿著矛盾,
而這些也都牽扯屬於上一代的恩怨,我是不便也不願去介入其中,
但是這最重要的關鍵人物就是《媽咪》了!
去年奶奶的一場病讓我查覺到媽咪是多麼的照顧奶奶,
也讓我知道媽咪付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和時間,
相對的,媽咪也開始惶恐自己的漸漸老去而膝下無子的隱憂,
所以對我的好更是無微不至 ….因而導致她無法諒解我的處境。
對於我回高雄一事她是耿耿於懷,其實我已和她說過 ……
如果我也不回去看雙親那我不就等於和高雄雙親一樣做錯誤的示範了,
那我又能用何種角度來評論他人的對或錯呢?
我說了這麼多只是希望你能幫我勸一勸她,請她放寬心來看待此事,
因為我有我的處境必須要如此做,而對她,我是無私的,雖然她不是我的母親,
但我已認定她的後半生我將會照顧她,
我也不希望她用任何的金錢和物質來交換我對她的愛,
這樣的承諾都不曾改變過,請她對我要有信心才好。 請她放寬心來看待所有的事情,
只有如此她才會真正的快樂平安。 在此就請姑丈轉達我的心聲給媽咪知道,
如果方便的話請回覆給我她是如何的感受,好嗎?


祝 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